本科教育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本科专业特色
时间:2018-08-09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专业特色

学院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率先在商务专业课程中实行全英教学,实现英语教学和商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并重的“双标建设”为目标,在商务专业课程中实行全英教学,实现英语教学和商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具有“学科交叉、复合培养、实践创新、国际认证”办学特色。

●商科全英教学

学院目前采用英语教材、英语授课及英语课堂讨论、作业、考试和论文写作的全英教学模式。学生既接受了专业知识教育,又获得了英语专业知识和能力训练。

●注重能力培养

学院全面加强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等“五种能力”的培养,把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在教学计划中积极构建包括实验教学、专业实习、论文设计、创新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

●推行“双标建设”(国际标准 / 国家标准)

借助国家标准、CIMA等行业协会的外部评估手段促使学院不断审视自身,推动教学改变和管理变革,走以质量和特色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以优化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增强我们的办学特色。

●实践创新

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目前已与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国际名家具(东莞)博览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广发证券、羊城会计师事务所、白云区人民法院、浙江省商会、广州市司法局、等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实践基地。2013年我院“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实践教学基地”成功获批为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2015年“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律英语实习基地”成功获批为省级优秀实践教学基地。

●国际化特色鲜明

近年来,学院不断拓展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国际化办学优势和特色日益凸显。目前,我院本科生可参与2+2双学位、海外交换生与访学项目。学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KEDGE商学院、德国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北园大学、威斯康辛州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海外(境外)大学以及海外留学基金会(SAF)、全美国际等国际机构合作开展海外交流项目。我院学生赴对方大学学习后,根据对方学校或机构的协议和我校的政策获得对方大学学位、学分转移或访学证书。与此同时,我院每年均有一定比例的优秀本科毕业学生继续攻读国内外硕士。近五年来,我院共有600多名本科学生毕业后赴国(境)外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