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商英学院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之王伟强博士分享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参会感想
时间:2014-11-0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王伟强博士10月30日下午在3教318与语言学与文化研究方向的部分教师分享了他参加第十六、十七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的心得体会。世界应用语言学(World Congress of Applied Linguistics)被誉为国际应用语言学领域的“奥运会”,为世界范围内影响力最广的大型综合性应用语言学学术会议之一,会期为每三年一届,其官方组织为国际应用语言学协会(AILA)。每一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设置了“学者关爱奖”(solidarity award),以资助世界范围内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学者参会。王伟强博士成功申请到了第十七届世界应用语言学大会的这一奖项。

               

 王伟强博士悉心分享

在分享会中,王伟强博士特别谈到了本届应用语言学大会中有关专门用英语测试(ESP testing)和学科专业知识与语言复合型学习(content-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两大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对商务英语学科建设的启示。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学术会议的参会经历谈及参与相关学科的高水平国际学术界会议对自身学术成长的影响。会后各位老师结合学术论文发表探讨了如何实现自身可持续性学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