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胡春雨副院长指导2014级研究生论文写作
时间:2014-12-08 来源: 点击数:

为帮助2014级研究生解决论文写作、论文发表、文献搜索、语料收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12月5日晚7:30,由院研究生会举办的2014级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报告会在3教318拉开帷幕。报告会由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万东方主持。

胡春雨副院长指导学生论文写作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商英学院副院长兼学术带头人胡春雨副教授为2014级全体研究生做指导。胡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两大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宏观方面,胡老师从视野,理论,方法三大线索为大家进行了梳理;微观方面胡老师从what is business, what is business studies, what is business English, what is business English program, business English studies五大方面进行了指导。

胡老师着重强调了商务英语专业研究生的三大学习目标,包括强化学科知识,加强专业技能,提高话语能力,最终达到“科学与人文兼修,商务与英语齐飞”的水平。胡老师指出,商务英语的本质是多模态、跨学科学习。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搞好语言研究的基础上加强经管学科的学习,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科学方法的培养,尤其是商务话语分析的研究方法。

胡春雨副院长与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跨学科学习能力培养的重视,达到了本次讲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