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王小海教授与多位欧洲教授共同申报欧盟课题获立项并正式启动
时间:2014-12-16 来源: 点击数:

2014年3月,由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Maria Stoicheva教授牵头,我院王小海教授以及英国、爱尔兰、比利时、波兰、斯洛伐克多个欧盟成员国高校多位教授联合申报的欧盟委员会“Erasmus+”项目于7月底获批立项,并于11月初正式启动。获批立项的课题名称为“欧洲认同、文化、沟通交流与欧洲多元语言研究”(European Identity, Culture, Exchanges and Multilingualism),课题编号为553397-EPP-1-2014-1-BG-EPPJMO-NETWORK,课题总经费约为29万欧元。

根据课题规划,未来三年,课题组将在七个项目伙伴国围绕课题核心议题举办多场学术研讨会、工作坊和国际学术会议,其中一场学术研讨会“Cultural contacts and European identity formation: a view from outside”拟定于2017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开展深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包括学术论文、论著和会议论文集等。此外,项目合作方将在硕博士研究生等高水平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交流平台,提供暑期培训等。

2015年2月中旬,王小海老师将赴比利时Leuven大学出席课题组首次联席会议并签署相关课题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