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欧阳护华与我院教师探讨身边的教学与科研
时间:2017-12-19 来源: 点击数:

图文:汪谓超   编辑:莫小俊

2017年12月7日下午14:30—16:30,英文学院著名教授、博导欧阳护华老师在三教318为我院老师做题为“身边的教学与科研——自助教师发展共同体的探究”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彭玲玲主持讲座。

欧阳护华老师做分享

欧阳老师通过梳理教学改革过程,指出了针对目前广大普通教师对于教学改革和科研论文写作的为难和怠倦,建议教师可以通过对于自己身边的教学进行研究以找到动力和方法。欧阳老师重点探讨了如何建构学习科研促发展的实践共同体,他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普通教师如何使用教学反思日记和行动研究的方法,当普通教师遭受学生评估不公平时,可积极向资深老师和研究能手学习,组织个体之间和小组讨论的“聊天”,探索学生评估教学评估的不足,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地处理好这类问题,最后将教师聊天教师发展的过程写成学术论文并在学术会议或期刊上交流发表。

讲座现场

讲座中欧阳老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