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卡迪夫大学Tom Bartlett博士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04-20 来源: 点击数:

    2018419日上午10:10分,英国卡迪夫大学讲师Tom Bartlett博士应我院邀请作了题为“弥散的语境和杂糅的声音Permeable Contexts and Hybrid Voices”专题讲座。讲座由袁传有教授主持,商英学院胡春雨副院长,刘平、汪谓超、张少敏、肖武东等老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论坛。中山大学的Wendy Bowcher教授和部分教师也参与了讲座。

    首先,袁传有教授简要介绍了Tom Bartlett博士的研究领域已经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他来广外开展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胡春雨副院长向Bartlett博士赠予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Bartlett博士的讲座内容是基于在圭亚那所做的实地研究,用系统功能语言学的相关理论来分析特定语境之下,不同社会群体的“声音”如何定义,互动及理解。他通过搜集到的实际例证的对比发现语言现象,并在系统功能语言学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分析框架来解释语境和语篇之间的关系。并进一步说明在特定语境中,不同的“声音”可以杂糅在一起而形成了一种“新常态new normal

 

 

    Bartlett博士在讲座中通过分析收集到的实际语料来加深理解,并在讲座后耐心回答了老师及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