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2015届毕业生就业系列】我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
时间:2014-11-03 来源: 点击数:

为了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就业的准备,2014年10月30日晚七点,我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培训大会在六教报告厅举行,商英201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烨,党委书记车小真,党委副书记张林茂等。会议由2011级辅导员陈娓老师主持,主要分为就业动员、就业政策解析、就业形势分析三大部分。

党委书记车小真在动员讲话中从外因和内因两方面分析,指出外部环境固然重要,学生自身才是就业的关键。她就学生自身如何更好地就业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明确责任、认清自我,做足功课,掌握技巧,主动出击等。最后,她鼓励学生将自身的兴趣、爱好、能力和就业有机结合,比如西部支教、自主创业等。“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把这句话送给同学们,祝福同学们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车小真做就业动员培训

在接下来的就业培训中,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烨为同学们解读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她指出,毕业生依然面临就业压力加大和就业利好增多并存的局面。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就业形势下,她认为“能力决定一切”,毕业生应该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调整好心态,充分利用学校的就业服务资源及社会资源,比如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站和微信号。最后,赵老师还介绍了暂缓就业、“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等政策,以便同学们更好地规划、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

赵烨就就业政策及形势进行分析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林茂用一系列直观形象的表格和数据,展示了商英学院2012届至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在国企、四大国有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外企、公务员、事业单位、教育机构、升学留学等行业或队伍,都有商英毕业生的身影。而在就业区域上,位居前三位的则是广州、深圳及广东省内其他城市。最后,他提出,综合素质能力和就业价值观是决定学生就业的关键。他倡导学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树立良好的就业价值观。

张林茂就我院近年来各专业就业形式进行分析

辅导员陈娓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求职道路上注意信息收集、做好充分准备,求职前了解相关政策,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心理调节,摆正心态,合理安排好学习、求职的时间。

通过本次动员、培训大会,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如何把握好就业的方向有了更多的认识。接下来我院还将陆续开展有关就业的各项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切实地对学生的就业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