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我院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分享会
时间:2016-11-02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分享会

文字:宋兴梅 摄影:李鑫洋 编辑:陆萑

111号晚19点整由商英学院和Talent Guide联合举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分享会在我校北七教110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来自Talent GuideBD manager和咨询顾问陈惠玲小姐主讲。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商英团委书记万东方老师,陈细宏先生和李炽来先生。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开始,万东方进行致辞,首先他对与我院联合举办三次公益性分享会的Talent Guide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商英学院教育工作的支持与合作。其次,万东方就面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指出时间和态度在面试中的重要性。

陈惠玲结束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让参加过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同学分享经验,经过简单的提问与回答之后,陈惠玲指出同学们在回答时的问题,并强调回答技巧的重要性。她认为,无论何种面试,都是一个需求匹配和确认的过程,她用冰山模型来对此进行解释:冰山一角是面试者的知识技能,冰山脚下是面试者的能力,而藏在海底的则是面试者的价值观。而面试者要做的是尽可能表现更深刻的自己,以便面试官能在面试者身上搜索他需要的素质,以完成需求的匹配和确认。

陈惠玲做面试指导

   

陈惠玲特别指出在面试过程应对技巧的重要性。就应对技巧,陈惠玲从两方面展开讨论,分别是做自己、“感恩心”。做自己即以不变应万变,以轻松,自然的心态去展示自己的个人真实形象。她用自己首次面试的经历告诉观众,不仅要善于表现自己,更要注重身边的细节,认识更多的人,维系更多的可能性。“感”即存在感,强调面试者在小组中的参与度;“恩”即恩与团队,在团队中有自己的贡献;“心”即心理要成熟,要学会管理情绪,尊重他人,礼貌待人。为让观众充分理解以上应对技巧,陈惠玲展示了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的不同角色,并分析了每个角色应如何充分展示自己。此外,陈惠玲多次强调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个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个竞争的过程,每一个角色在展示自己的同时要强调集体的最高位置。

学生踊跃提问     

 

   最后,陈惠玲以“多一点真诚,有一点套路”的总结结束此次分享会并预祝大家面试顺利,分享会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