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关于召开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的通知
时间:2016-11-24 来源: 点击数:

 

关于召开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第二届“双代会”的通知

 

根据大学工作安排,大学将于20174月中旬召开第四届“双代会”。为配合做好学校第四届“双代会”的筹备工作,我院定于121日(周四)下午召开商英学院第二届双代会,选举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商英学院第二届“双代会”常设小组成员及商英学院大学第四届“双代会”代表。

学院双代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形式,是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院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为开好第二届双代会,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第二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顾问:车小真、郭桂杭

组长:张林茂

副组长:杨丽、张红彬

工作组成员:陈仁美、李冬云、周瑞琪、韩永红、黄晓艳、王伟强、蔡欢、宋涛、陈娓、万东方、彭志恒。

二、商英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的确定

(一)“双代会”代表基本条件

1.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本院在职教职工

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3.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能胜任并做好本职工作;

4.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积级参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5.热心为教职工办事,公正公道,作风正派;

6.密切联系群众,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院整体利益,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参加学院的民主管理与监督,有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

7.代表的年龄一般要求能任满一届(四年)。

(二)“双代会”代表名额及确定

根据大学二级双代会文件精神,我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名额按全院教职工总人数的35%确定,各系部按35%的比例推荐代表。

代表的组成。作为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教职工代表应具有相当的素质,代表的构成应具有代表性和群众性。代表的组成原则如下:

1.教师、干部代表相结合的原则。

2.各类职称、职务代表相结合的原则。每一类职称的教职工应有适当比例的代表。

3.老中青代表相结合的原则。代表中,老中青代表应占适当的比例。老教职工代表的年龄一般要求能任满一届。

4.男女代表的比例适当的原则。

5.根据工作需要,学院领导一般应选为代表,但必须履行民主程序,参加所属系部的推选,但不占系部代表的名额。

三、民主推荐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教代会常设小组候选人

根据大学工会关于《关于开展二级工会、教代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二级教代会与二级工会委员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二级工会委员会组成要求:

(一)对委员候选人的要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公道正派,热心工会工作,愿意为会员服务,并有一定的组织办事能力;

(二)工会委员会,设主席、副主席、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福利委员、女工委员、文体委员、青年委员。

(三)工会主席人选:为便于工会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工会主席原则上从学院班子成员中产生。

我院工会委员会委员为7人,请各系部从全院范围推荐7名候选人。

四、民主推荐学校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候选人

根据大学关于选举第四届“双代会”代表的通知精神,我院有8个代表名额,请各系部从全院范围推荐8名代表后选人。代表的组成应注意以下原则:

(一)教师、干部代表相结合的原则。

(二)各类职称、职务相结合的原则。每一类职称的教职工要有适当比例。

(三)老中青相结合的原则。代表中,老中青代表应占适当的比例。老教职工代表的年龄一般要求能任满五年。

五、选举方式

(一)差额选举。学院工会在各系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并报学院党委批准,实行差额选举。

(二)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获得学院“双代会”代表过半数选票时,方能当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人数超过应选代表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如果候选人得票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确定;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人数少于应选代表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另行差额选举产生。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工会

0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