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承办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时间:2016-11-29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承办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

图/文:校新闻社

11月25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暨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商务英语研究生论坛在我校MBA教学楼召开。来自各高校的商务英语专业教授,学科带头人等知名学者共聚一堂,开展主旨演讲和讨论。我校副校长方凡泉,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授王立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珺,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莫再树,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车小真等出席论坛。论坛由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主持。

方凡泉致辞

方凡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速,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在急速地增长,2012年,我校的国家商务英语学院正式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业目录,成为三大英语类专业之一,同年自主设立了商务外语和英语研究的二级学科点,商英至此成为本、硕、博齐全的专业。本届研讨会将围绕商务英语专业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主题,深入探讨如何更好地依托语言学,文化学等其他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商务英语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本次研讨会为全国高校同行深入研讨、凝聚共识搭建了良好平台,交流思想,借鉴经验,互通有无。

研讨会现场

王立非作题为“商务英语研究创新:选题、理论与方法”主旨发言。他围绕选题、理论与方法三大主旨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者展开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开展分组讨论。

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院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教学协作组主办,由我校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本届研讨会将持续两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