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度本科生导师工作会
时间:2017-01-05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召开2016年度本科生导师工作会

图文:莫小俊

为更好地明确本科生导师的职责,发挥本科生导师的作用,完善本科生导师的育人机制,1月4日下午,我院在3教318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本科生导师工作会。大学教务处处长袁长青应邀出席会议,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陈岸涛教授做指导报告,学院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本科生导师参加会议,彭玲玲副院长主持会议。

工作会现场

袁长青在讲话中肯定了商英学院在大学改革中的先行作用,明确了本科生导师工作的定位、方向和重点,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能与商英学院的各位导师面对面交流,从而摸清完全学分制背景下的本科生导师制遇到的阻力,把握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以进一步推进大学现代导师制度改革。

袁长青讲话

陈岸涛教授做题为“微时代的大学生特征与思想教育转型”的主题报告,他紧扣社会背景与发展现实,以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风趣的讲解,充分论证了微时代所具有的六大特征,并以此为基础指明了微时代大学生的四个鲜明特点,最后从肯定微时代下大学生的优点;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社会认知能力、是非辨别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等四种能力;提高对大学生的网络舆情引导水平三个方面探讨了思想教育的转型。陈教授的专家报告观点鲜明、见解独特、富有哲理,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得到了导师们的一致好评。

陈岸涛做指导报告

  

链接:陈岸涛,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师)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与研究。2004年以来,重点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主持多项关于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省部级课题,主持教育部辅导员示范培训项目和广东省辅导员岗前培训和高级研修项目,主讲多门辅导员培训重点课程,效果良好,深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