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震撼我院师生心灵
时间:2018-05-15 来源: 点击数:

《厉害了,我的国》震撼我院师生心灵

图:莫小俊  文:魏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5月11日上午9:30,商英学院党委组织我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在三教318会议室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本次观影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张林茂主持,副院长胡春雨等到场观看。

厉害了,我的国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中国近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线,通过对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的详细解说,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纪录片场面震撼恢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充分展现了大国雄姿,激励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前进。

师生认真观影

观影后,张林茂同观影学生进行了座谈,学生纷纷发言,反响热烈,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同学们的内心爱国情怀完全被点燃,纷纷表示生在中国是一件很幸福和自豪的事情,对国家的发展道路充满着信心,同时也愿意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张林茂说,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他的观影感受,就是“信心”。《厉害了,我的国》展现的一些事例是我们生活中很少接触到,但是确实能展现出中国实力的,我国的一些大型工程都是亚洲第一甚至世界第一,这就是影片给我们带来的一种自信。如果国家不强大,人民就得不到安全感。同学们要多关心时事,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奋发向上,积极行动,成为国家建设和发展需要的人才。

与青年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