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答辩展现多种创新点
时间:2018-05-16 来源: 点击数:

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答辩展现多种创新点

文字:杜悦颖 摄影:何静红 编辑:杜悦颖

5月15日19点,商英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答辩会在北九教丝纺讲堂举办。大赛答辩会邀请了保利集团保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华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李坤、广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担任评委,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出席活动。本次答辩会共有九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有五分钟的展示时间和三分钟的评委问答时间。

活动现场

本届队伍关注点各有创新,各不相同。“焕画新生”项目意在创新墙绘行业,结合线上线下服务缩短产业链;“拾匠”项目以消费者为核心,针对行业痛点推出健康、便捷的新型指甲油笔;“Florida花艺”则考虑从手工向培训转型,探索新的盈利增长点;“方便”APP是一个利用游戏营销,结合专业评价体系与公益行动的公厕公益创业项目;Visionary团队则通过自动贩卖机云数据收集分析,从为中小企业提供成本低、数据真实可寻的调研项目中营利。而“客聆”跨国客服承包项目利用广外学子拥有语言能力强、劳动力成本低等优势,在中小企业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和潜力。

不少队伍将关注点放在了改善学生学习与生活上。Oral Pal队伍以北校为试点,针对同学们对口语练习伙伴的需求打造一款多语种口语练习APP;Infobox时间盒APP则是一款为学生服务,可对群组信息进行分类管理的个性化智能化时间管理软件;“阳光跳蚤”针对广州大学生市场,对他们的二手物品进行登记和翻新,提供存放和销售业务。

队伍项目介绍

李坤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队伍在五分钟内对项目的精炼介绍进行了肯定,强调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和可实现商业化的重要性。他表示创业痛并快乐,需要创业者有良好的心态和毅力;建议同学们借鉴马斯克的“第一性原则”,看事物的本质,看市场的需求,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最后他寄语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衿衿学子,回报社会。

评委点评

嘉宾与队伍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