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灯塔工程】我院举办第二次榜样分享会
时间:2018-05-17 来源: 点击数:

【灯塔工程】我院举办第二次榜样分享会

文字:崔佩欣 摄影:张璐瑶 编辑:杜悦颖

5月17号,为进一步落实“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由商英学院举办的“灯塔计划·点亮商英——商英榜样分享会”在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西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应邀出席了本次分享会。第三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获得者喻敏政、路伟健,“感动商英”年度志愿服务人物代表商英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嘉敏向同学们分享他们的精彩。

分享会现场

路伟健建议同学们立定一个目标,可以是极短期目标,去做自己该做的事;也可以是极长期目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时他提出两个实现目标的方法:一是明确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二是通过试错,让选择变得正确。他认为通过实践懂得了如何平衡学习与文艺工作的时间,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每个人都有局限性,我们需要的是从别人的分享中获取属于自己的东西。

路伟健表示在实践中进步

李嘉敏简要介绍了志协的四大精品志愿活动:逢源街访老、聋人义教、关爱自闭症儿童、博物馆义务讲解,总结了志协不仅是志愿服务的策划者,更是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理念,她鼓励大家多参加志愿活动,感受参加志愿活动的成就感。

李嘉敏鼓动大家多参加志愿活动

特邀嘉宾,东语学院日语专业15级本科生喻敏政以独特幽默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她大学这三年的成长经历——从毫无日语基础的新生到在各大演讲比赛斩获一等奖的“大神”。她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表达了对羽生结弦“努力也许会说谎,但不会白费”的理解:当一条道路堵塞时,努力给予了我们开拓另一条路的机会

喻敏政强调努力的重要性

在现场互动环节,三位优秀同学也耐心回答了观众们关于社团管理、志愿活动、演讲的问题。现场观众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