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承办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三赛区决赛
时间:2018-05-2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承办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三赛区决赛

文字:杜悦颖 摄影:林婉婷 何晨晨 编辑:杜悦颖

5月19日13点,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第三赛区决赛于北六报顺利举行。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CIMA华南区首席代表潘鉴标、学院院长郭桂杭、副院长彭玲玲等领导嘉宾到场观看比赛。

我院院长郭桂杭和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分别致辞,郭桂杭首先感谢大赛对广外人才教学和活动组织的肯定,阐述了大赛“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行合一”的理念,指出学校要加强和业界密切合作,达到教育与产业的融合。徐国栋对CIMA品牌进行了回顾,他认为国内高等教育应与产业结合,鼓励同学们从竞争中学习,做最好的自己。

郭桂杭院长致欢迎辞

徐国栋总监致开幕辞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GBC”)是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比赛组织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循“寻找未来商界领袖”的大赛宗旨,选拔具有突出商业潜质并熟练掌握财务、市场、营销、管理等知识的优秀学生团队。

本次比赛采用CIMA职业资格体系“管理会计职业能力考试(TOP CIMA)”案例形式,以Ashworth Lea汽车制造商为研究对象,参赛队伍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对企业运营预算及财务状况、新产品(自动驾驶汽车)的价格策略、社会推广、质量保证及其研究与开发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讨论。比赛重点考查学生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体现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

选手风采

本次决赛一共有十支队伍入围,最终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Supreme队脱颖而出摘得冠军,亚军和季军由暨南大学及厦门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汕头大学、中山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分获优胜奖。此外,汕头大学获得“最佳视频”单项奖,来自厦门大学的蔡泽鑫同学获得“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单项奖。

彭玲玲副院长为冠军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