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党支部赴阳山开展“一户一支部”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6-0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毕业生党支部赴阳山开展“一户一支部”精准扶贫工作

图片:魏煊  文字:陈娓 魏煊

5月30日,为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加强毕业生党员责任感、使命感。由商英学院2015级辅导员陈娓带队,携同2017级辅导员魏煊、学院办公室彭志恒老师及20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近50名毕业生党员,前往我校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蒲芦洲村开展“一户一支部”精准扶贫工作,并在阳山县革命烈士陵园、韩愈纪念馆进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陈静和蒲芦洲村村干部热情接待并积极协助开展工作。

陈娓在座谈会上发言

陈娓一行及学生党员首先在蒲芦洲村村委会议室与蒲芦洲村相关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村干部对近年来蒲芦洲村贫困人数、经济作物、村民收入的介绍后,扶贫工作队陈静表示,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指引下,我校扶贫工作采取动态跟踪、统一管理、精准到户的工作方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扶贫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方面,党员干部尤其要冲在第一线,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工作中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陈娓表示,我们现在提倡讲好中国故事,这个故事也包括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力量带领中国人民脱离贫困。我校在蒲芦洲村的扶贫工作是持续的,从新村委会办公楼的建立到村民做到“八有”,这些持续的过程正是党员们用行动讲出的中国故事,学生党员要对国家有自信,要对共产党有自信,要对我党的政策有自信,更要对中国道路有自信。

在村委会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学生党员到村里走访并慰问了商英学院党总支帮扶的三户贫困户。陈娓代表商英学院给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学生党支部也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对有小孩的家庭送上了书包、文具等儿童节礼物。农户们对扶贫队伍的到来及其大力的帮扶表示了感谢。

陈娓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毕业生党支部为贫困户送温暖

为贫困户小孩送上六一礼物

下午,学生党支部在阳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陈娓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追思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生党员还参观了阳山县韩愈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大家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毕业之前参加这样的仪式教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以后要在工作岗位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