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ACBSP年会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国际认证
时间:2018-06-19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代表参加ACBSP年会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国际认证

图文:彭玲玲  编辑:莫小俊

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我院教育国际化进程,6月7日至11日,彭玲玲副院长和蒋涌副院长代表学院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2018年ACBSP年会,以进一步推动学院已启动的本科专业ACBSP国际认证工作。

ACBSP全称为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中译: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是以杰出教学为核心的商科类学院和商科专业而设立的重要的官方认可的协会,主要对全球优秀本科专业进行质量认证。作为专门的教育鉴定机构,ACBSP以其对商科类教育作出的巨大贡献受到美国政府的高等教育认证理事会(Council for Higher Education Accreditation,简称CHEA)的认可。

彭玲玲与蒋涌在ACBSP年会现场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的知识创造与高等教育”为主题,探讨如何在全球化的时代和追求卓越教育的背景下,不断完善高等教育的教学过程的同时创造出新的知识,服务社会。通过此次参会,学院代表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了解了ACBSP项目认证在领导力、战略计划、学生及利益相关者的关注点、学生学习和表现的评估及分析、教师与全体职员的关注点、教育和商学过程管理等六个方面的标准与规范。

通过ACBSP专业国际认证将有利于推动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到对接国际规则,进一步规范人才培养体系和各教学环节,引入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等实处,切实践行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商务人才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