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清远连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15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清远连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陈琳琳   图片:莫小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性修养,在新时代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7月13日至14日,我院三十名教职工党员在党委书记王秀民的带领下,赴连州市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冯达飞将军故居和纪念馆

7月13日,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抵达连州市冯达飞将军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冯达飞将军是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广东籍老红军之一。1924年成为黄埔军校第一期学生,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中贡献力量。后于1942年皖南事变后壮烈牺牲。冯达飞将军故居建于清朝光绪8年(1883),砖木结构,为三进院落四合院式布局。纪念馆位于故居旁边,馆中陈列着《在黄埔军校》、《红色军事教官》、《红七军领导人》、《新四军》、《皖南事变》等多个主题的珍贵图片和文字。

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冯达飞生平事迹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教职工党员仔细聆听讲解,用心感受冯达飞将军的成长足迹和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影像资料,大家深深地被冯达飞将军的崇高气节和伟大人格所打动。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门前,教职工党员在王秀民的带领下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用响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参观刘禹锡纪念馆

7月14日,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刘禹锡纪念馆。刘禹锡纪念馆再现了其任连州刺史的功绩,展现了连州历代贤相廉吏的群像,更将刘禹锡任职连州时创作的诗文以国画的形式展示,体现其“功利存乎人民”的从政理念。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刘禹锡品德高尚,淡泊名利,洁身自好的品质,纷纷表示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随后,教职工党员参观了燕喜山四角楼。燕喜山四角楼始建于中华民国五年(1916),在抗战时期,广东省政府机关多次搬迁到连州办公。1938年10月,时省长吴铁城、李汉魂曾在此办公;后中共地下党曾在此作为秘密联络、开会地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使学院教职工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工作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学生培养与学院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