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见面会寄语商英研究生新生实现研究与人生辉映
时间:2018-09-14 来源: 点击数:

2018级新生见面会寄语商英研究生新生实现研究与人生辉映

文字:纪悦琳、金海媚、翁佳敏  照片:万东方

为欢迎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以及增强学院、导师和研究生新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新生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12日下午,我院于3教318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见面会在康蕾老师娓娓道来的主持下有序开展。

学院院长郭桂杭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商英大家庭,院长以清晰的条理阐述了学科的内涵定义,启发刚踏进学术道路的新生们思考自己未来三年的学术规划,研究的主要方向。接着郭院长鼓励新生们在三年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商务英语这一学科注入新鲜血液。最后,院长建议新生们做好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在研究生三年时间内集中精力专注学业,争取发表论文。

院长致辞

随后,党委书记王秀民及张林茂副书记则从新生们的人生安全、心理健康、人际交往问题等方面对新生们提出期望与要求,寄语新生们养成合理的作息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处理好与同学与导师的关系,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术任务,为自己人生的幸福打好基础。

党委书记、副书记讲话

紧接着风趣幽默的导师代表陈开举教授上台,陈教授围绕着学习、研究、生活这三个主题,给出了更加具体的建议和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落实研究的初心、修成研究正果、找到研读方法、做到扎实笃行、享受孤寂的探索过程、实现研究与人生辉映。

研三周芷伊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希望新生们要考虑好导师的选择以及平衡好学习、科研、生活和实习,不久将毕业离开校园的周芷伊学姐亲切地与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新生分享交流,象征着商务英语这一学科在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的努力下传承下去。

导师、学长分享

见面会最后,由胡春雨副院长主持了自由交流环节,由辅导员万东方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张红彬老师回答同学们对在校学习生活的相关问题。

前辈们的淳淳教导寄托了对新生殷厚的期盼,唤起了各位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思考。洋溢着温馨氛围的见面会迅速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师生间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创设了便捷的纽带。通过此次师生见面会,新生们对研究生生活、商务英语学科发展、未来规划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深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