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商践院决为幸福商业发声
时间:2018-10-29 来源: 点击数:

2018商践院决为幸福商业发声

文字:魏伟皓 关雨森 摄影:陈伊露 何田甜 编辑:张璐瑶

10月26日晚7点,2018广外商英·托业杯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蔡斯、毕凤笙、钟战鹰、陆璐、Mr. Marcowitz担任评委;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等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大赛以“商业创造幸福”为主题,旨在让大学生深入企业,研究企业如何在追求自身繁荣与兴盛的同时,提高利益相关者的幸福感。每支参赛队伍将选择某个企业作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探索,提出切实可行的创新问题解决方案或独到见解。选手将在13分钟的全英讲解中借助PPT,视频等多媒体工具,从多个角度展示队伍研究成果,并在5分钟的问答环节中,回答在座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undefined

四支参赛队伍

最先出场的是Oasis队。该队伍所选的公司是Gabriel,并提出了在戒指盒中装上照相机来记录求婚美好瞬间的创意。他们的全英讲解清晰流畅,面对评委的提问也自信从容,作为第一个上场的队伍,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评委们的认可。

undefined

Oasis队

第二个出场的队伍是Thanos队。该队伍选择了广东的著名动漫企业奥飞娱乐。他们针对奥飞娱乐遇到的问题,提出以真人秀解决IP匮乏问题的创新性意见。同样也给出了现代中国动漫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他们创新性的眼光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undefined

Thanos队

紧接着上台展示的是X-Factor队。该队伍选择的是途牛旅游公司,并提出了亲子旅游的建议,此前,他们还专程到南京,与途牛旅游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交谈。他们所提出的方案是结构清晰,观点独特,获得了评委的赞赏。

undefined

X-Factor队

最后上场为我们介绍的队伍是OFA队。该队伍研究的企业是以纯公司,他们看到了这家企业在线上销售领域的落后的严重问题,并有条不紊地展示他们“两小时试衣”的解决方案。面对服装销售这种传统行业,他们提出的新方案同样让评委们眼前一亮,同时也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undefined

OFA队

面对评委们的精彩提问,各组都能够机智应答,从容不迫。最后,Mr. Marcowitz代表评委点评,指出在如今的时代,大学生应该多了解自己周边的公司企业,有效利用所学的知识,让自己代入公司角色,用最独到的视角和最创新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undefined

评委精彩点评

最终,Oasis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则由X-Factor队获得,Thanos和OFA均分三等奖。陆雨田荣获最佳风采奖。

undefined

彭玲玲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王秀民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郭桂杭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郭桂杭为最佳风采奖获得者颁奖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Oasis

二等奖:X-Factor

三等奖:Thanos OFA

优胜奖:Loading

     Tiptop

     VOLO

     Driven

最佳风采奖:陆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