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年商英“挑战杯”院赛再现头脑风暴
时间:2018-11-27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商英“挑战杯”院赛再现头脑风暴

文字:傅洪民 摄影:傅洪民 何田甜 编辑:张璐瑶

11月21日晚7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以下简称商英学院)2018年“挑战杯”院赛在北六教B302,B303拉开帷幕,共有23支队伍参加。陈潇潇、武继红、谢薇娜、周杏英、周瑞琪和孙肇春6位老师担任比赛终审答辩评委。

undefined

评委认真聆听队伍展示

本次比赛分为队伍展示和答辩两部分。在队伍展示环节,23支队伍风采各异,调研主题涉及了社会、文化和经济等不同领域;在答辩过程中,各队伍凭借他们对调研主题的深刻了解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在4分钟内沉着应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其中,查鲤一世队伍从火爆于各社交平台的锦鲤现象为出发点,以线下采访、线上问卷调查的方式探究了当代大学生的俗信问题;行警大队以中、外国家对本科实习生相关权益保障法律为辅,以线上线下调研的方式,对本科生实习期间权益保障与法律意识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团队对此次调研的相关看法;而寻味羊城队则以广州10家老字号为研究对象,对老字号的发展瓶颈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其解决方案进行探索。

undefined

队伍风采

评委老师根据各队伍的展示提出了个人见解,也给予相应的改进意见。他们建议参赛选手要更有针对性地对问题进行调研,客观地对样本数据进行选择和分析,并希望参赛选手最终能提供相应的解决措施。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广大高校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工作载体,把创新教育纳入教育规划。“挑战杯”院内决赛作为学生参与创新活动和展示创新思维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有才华、有能力的商英学子前来参加。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行警大队

     文雀队

     Guardian

二等奖 继往开来队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寻味羊城队

三等奖 Daydreamer

     膜法文案队

     八字很合队

     1920队

     小飞船服务队

     蓝白组

优秀奖 旅行家

     WAO队

     电竞在路上

     1112队

     查鲤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