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7年研究生推免生工作方案
时间:2016-09-21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7年研究生推免生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本科学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确保生源质量,规范录取程序,现将接收2017年硕士推免生日程表及复试方案公布如下:

商务英语学院接收2017年硕士推免生日程表

时间

主要工作

2016年9月20日

l 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网站上公布复式方案

2016年9月28日

l 推免生正式开始网上报名

l 初审推免生的材料,定出推免生面试名单

2015年9月29日

10月8日

l 根据初审合格推免生名单,安排复试

l 复试时间安排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布。特殊情况下会电话通知学生。

l 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8日

2015年10月9日

l 上午9:00-11:30报到(带相关材料,见附页)下午14:00始面试

l 推免生复试(口试为主,不设笔试:口试会涉及商务及商务英语话题。不设参考书与考试范围,考生不必就考试内容进行查询)

l 提交推免生复试成绩,并落实拟录取名单

2015年10月10日

l 确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研招办

为了严格资格审查和考核,保证质量,除了审核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外,我院还注重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实际表现,原则上要求学生综合排名必须在同年级同专业学生的前10%,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英语专业考生要求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良(70分以上);非英语专业考生要求通过CET四级考,成绩优良。

附 复试方案如下:

一、考生复试通知

我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布复试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须及时回复,否则视为放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我院参加复试工作,逾期不参加的视为放弃。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体检表,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复试时与其他报名材料一起递交我院审核。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考生2016年10月9日上午9:00-11:30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三教学楼309室报到。报到时考生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科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各一份。下午2:00安排复试面试

三、拟录取流程

我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布拟录取通知,所有获得推荐资格的应届生均须登陆“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缴费、录取及信息备案工作,未经我校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予录取。

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学生,须在我校新生入学报到的规定时间内报到。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四、推免生待遇

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原则上第一学年有机会直接获得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同时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此外,还可参加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以及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津贴等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