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省译协多语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法律词汇与翻译大赛结果公布
时间:2017-11-09 来源: 点击数:

广东省译协多语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法律词汇与翻译大赛结果公布

:张新

2017年11月2日下午,由广东省译协多语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法律英语系承办的第六届“法律词汇与翻译大赛”在广外北校区二教205课室隆重举行。商务英语(国际经济法)2015级的三个班同学共组建了12支法律翻译参赛队伍,赛事所涉及的法律包括《合同法》、《物权法》、《公司法》和《刑法》等我国法律。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法律英语系主任张新红老师和法律英语系教师、现任广外外校副校长的沈璐老师,法律英语系余蕾老师也为本次大赛的策划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赛事评分标准主要包括:法律知识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和难点讲解是否突出,所引用的法律翻译是否准确,展示形式是否灵活多样、吸引注意,以及组员的参与程度。

比赛从2点正式拉开帷幕,直到6点半才结束。经过这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其中五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其中1501刑法组获得第一名,1501合同法组和1502物权法组获得并列第二名,1502合同法组和1503公司法组获得并列第三名。

特此向以上获奖队伍表示热烈祝贺。

商英学院法律英语系

2017年11月9日

附:获奖队伍及成员名单

第一名:1501刑法组

蔡泳琦张紫涵钟政钟陈杨林智翊谢岫钿

第二名:

1501合同法组:余凯盈 黄韵仪 林欣欣 余欣施 唐文凤

1502物权法组:王见缘、陆威丞、刘怡静、辜彤彤、唐瑞婕、陈怡纯

第三名:

1502合同法组:邹宇倩 梁桓聆 刘凤仪 黄薇薇 于婧

1503公司法组:林碧瑜 梁家燕 李诗雅 郭玲茵 陈惠敏 郑泽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