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挑战杯院内决赛答辩展示创新思维
时间:2016-12-01 来源: 点击数:

  

挑战杯院内决赛答辩展示创新思维

文字:陆萑 张佩帆摄影:黄钰殷 朱映菲 编辑:陆萑

112819: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挑战杯”院赛在六教B307举行。担任本次院赛的评委有何家宁教授、杨丽副教授以及侯香勤副教授。来自各年级的26支队伍精彩地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评委

“挑战杯”比赛是引导高校学生推送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是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挑战杯”已经形成国家、省、搞笑三级赛制,广大高校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工作载体,把创新教育纳入教育规划。因此,“挑战杯”院内决赛为商英学生提供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平台和展示创新风采的舞台。而本次参赛队伍的作品主要关于社会、文化、学术和经济四个方面。

在社会方面,B&B志愿服务队对关于阳春市旅游资源优势开发现状与发展进行了调研,Nova队对中国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情况进行了研究,雷欧LEO三下乡服务队调研组对中山学生放学安全进行了分析,Overwatch队对中国兄弟姐妹关系进行了调查,云山创研针对高级文科生创业教育创新机制提出了其看法,Incendia队赶上当前中国网络视频直播的热潮而分析了其运营模式,Innovators队则调查了大学生志愿活动参加情况,挑战者分析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教学课程改革:基于广东高校的基本情况。Omega关注格林美的垃圾回收模式,GDUFS VIP则调查中国留学生的安全感现状。以上参赛作品紧密结合社会现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创新性的解决办法,例如通过合作营销提高中国家长对中国汽车儿童安全椅重要的意识、完善大学生志愿培训和激励机制等。

参赛队伍

在文化方面,来斯队对南京白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对策建议,Down-to-earth队以广州市三元里村为例对城中村居民文化生活进行了调查,Unicorn调研小组对中山市东区公共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报告分析。其中,队伍发现了文化组织管理不完善、宣传方式落后等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党员志愿服务队紧贴实事,以“世纪又半,追寻中山”为主题研究孙中山的事迹。其他队伍同样以当前时事热点切入,探讨了网络直播行业,互联网等话题。

在经济方面,Interstellar队展现了东莞传统家具行业外贸现状及其转型跨境电商现状和难点,Insider队研究了人民币贬值对于广东跨境电商进口的影响。而建设VR家具体验馆则是选手们创新性的再度体现。Sunshine和校四团队伍分别研究了特定地点的经济发展问题。Floridacomet plus针对的则是特定行业的发展。CheersSWOT法研究了金融脱媒背景下商业银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参赛队伍

学术方面beuture以商务英语专业为对象,研究了国际经济法方面的就业现状。

最后,本次院内答辩共有十二个队伍晋级,分别是:守护实体、云山创研、傻福九人组、挑战者、来斯队、OmegaInsiderCheersInnovatorscomet plusDown-to-earth teamFlori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