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英国牛津大学访学项目(兼留基委优本项目申请)
时间:2017-11-29 来源: 点击数:

补充说明:

牛津大学宣讲会将于12月5日星期二下午3:30在北二教B206进行,欢迎各位老师转发信息给学生 。

已发《关于2018-2019学年赴英国牛津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至各位OA邮箱,学生即日起至12月7日晚上12:00可以报名。

温馨提示:本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的申请项目。已获得牛津大学录取的学生(已录取函为准),有资格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资助(每月生活费及一次往返机票,具体要求及金额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为准);

已获得录取函,且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世界顶尖大学访学项目资助(资助额度的上限原则上为每人20万元人民币)。

---------------------------------

请各位老师务必要在提醒获得拟推荐资格的学生注意:

第一、参加交换生选拔需慎重考虑个人的经济条件、身体条件、家庭条件等各方面的因素,征得家人同意,一旦被该项目录取,将不允许随意退出该项目。否则,以后所有的交换项目对该生将不予以考虑。此外,本学院的推荐名额下年将受到相应的影响。请特别注意经贸学院雷恩创新班商学院管理国际创新班,一旦参加这个项目就会导致原有创新班项目失效,请务必要提醒学生慎重报名!

第二、交换生一旦选拔出来后,需要慎重对待自己的学业,如果派出前任何一个学期出现课程成绩出现零分、不及格、补考或课程重修以及处分情况,交换生资格将被取消。

请学院在提交推荐名单的时候要注意慎重选拔。

 

 

关于2018-2019学年赴英国牛津大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换生管理规定》及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的交流合作协议,拟选派3名优秀本科生赴英国交流学习。交换时间约为2018年10月7日-2019年6月22日,具体以英方安排为准。学生自费承担在英学习一切费用。现将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面向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商学院的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报名学生需注意:

*拟选读专业需和主修专业对口。

*本学期仍在读辅修专业的(含辅修双学位在内),如要报名,需提供辅修专业修读保证书(请看附件3)。

*创新班同学报名,需提供创新班相关承诺书(请看附件6)

*雷恩创新班和管理国际创新班的学生报名必须注意,一旦被该项目录取,将会导致创新班已有项目失效,请务必要慎重报名!

2、 本项目只选拔自费交流生,如报名参加本次自费交流生选拔,一旦被拟录取即代表放弃双学位及其他项目,报名时需按照要求请签署好相关承诺书。(具体看附件2)

3、 综合素质高;道德品质好,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含派出前所有学期在内

4.学习成绩优良,第一学期至今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3.7以上,无不及格、补考、重修记录(含派出前所有学期在内)。

5.外方英语语言成绩要求:雅思总分七分及以上(各单科不得低于七分),或者托福总分110及以上(单科最低要求分别为;听力22,阅读24,口语25,写作24)。相关外语语言成绩要求只需在外方规定时间内提交即可,因此不作为校内推荐环节选拔的必要条件,但已具备此语言成绩的同学优先推荐。

6.只允许选择一个项目一个专业参加,不允许同时报读两个项目。请慎重报名,一旦报名参加,如需参加其他项目,需待本项目选拔结果后方可有机会。选拔结果一旦公布,不允许被录取的学生随意退出。

(1)报名采用系统报名,报名表格从网上填报,材料需扫描上传,具体操作请看附件1.报名不接受纸质报名,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及上传材料,更改报名信息,逾期将无法报名和更改。

(2)必须严格按照附件1要求对材料进行整理和上传,材料不合格将会被取消报名。

 

二、报名与录取

1.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填报网上申请表(具体操作见附件1)

★ 请认真如实填写,如有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核实,报名作废。

拟选读专业填报英文同时需填上中文翻译。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业成绩表(请扫描原件上传)

(3)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学习和教育经历、获奖情况等,如有,请原件扫描上传。 除此之外,还要求阐述在牛津一年的学习如何与申请者的大学学习内容衔接,包括个人想在牛津修读的科目和在广外已经完成的科目。)

(4)雅思或托福成绩(如有,请原件扫描上传)

(5)一份最近完成的文章(最好是关于申请人将要申请的学科)

(6)两份学院推荐信(推荐人应是有资格对申请人的学术成就和学习类型进行评价的人)

(7)一张近期个人照片

(8)承诺书(具体看附件2,请按照要求签署好,父母亲双方签名,单亲一方签署即可,将原件扫描好并上传)

(9)我校创新班学生如报名需提供创新班的相关承诺书。(具体看附件3,请按照要求签署好,父母亲双方签名,单亲一方签署即可,将原件扫描好并上传)

(10)辅修在读需提供辅修专业修读保证书 (具体看附件6,请按照要求签署好,将原件扫描好并上传)

(11)填报牛津大学访学项目英方申请表

2.时间安排:

11月28日

交流处和学院发布选拔报名通知。

11月28日-12月7日

学生按照附件1,如期在系统网上报名,并网上提交相关材料

12月8日

学院系统审核并提交拟推荐相关候选人资料

12月11日 

教务处、国际处审定名单,将通过审核的名单返回至学院,校内公示推荐候选人名单,并把名单推荐给国外院校。

12月11日以后

学院把推荐人名单报送国外有关院校,待国外有关院校返回拟录取结果后报送至教务处、交流处,教务处和交流处复核无误后,公示拟录取结果。

 

三、相关费用:

1.对方学费自费。具体见下表。

学院

费用

Mansfield College

(曼斯菲尔德学院)

全年(三个学期):

学费£23,768 住宿费£5,007 共£28,775

两个学期(一月-六月):

学费£17,553 住宿费£3697 共£21,250

Pembroke College

(彭布罗克学院)

全年(三个学期):

学费£27,747 住宿费£3966-£5301(根据房间类型费用不等) 另需公用事业费£348

Regent’s Park College

(摄政公园学院)

全年(三个学期):

共£24,000

两个学期(一月-六月,只针对主修Arts和Humanities 的学生):

共£17,000

Worcester College

(伍斯特学院)

第一学期:£11,240(含住宿)

第二+第三学期:£19,301(含住宿)

提前到校及假期每晚住宿£20

2.我校学生需要缴纳在我校的学杂费。

3.其它费用(机票费、生活费、保险费等)

4. 特别说明:

本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的申请项目。

已获得牛津大学录取的学生(已录取函为准),有资格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资助(每月生活费及一次往返机票,具体要求及金额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为准);

已获得录取函,且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同时申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世界顶尖大学访学项目资助(资助额度的上限原则上为每人20万元人民币)。

 

四、咨询电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6317267

附件1:学生网上报名交流生项目操作流程

附件2:承诺书

附件3:辅修专业修读保证书

附件4:牛津大学访学项目简介

附件5:牛津大学访学项目英方申请表

附件6承诺书(创新班)

教务处国际处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