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商英学院接待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学生访问团
时间:2013-06-07 来源: 点击数:

 

2013年6月6日,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GCU)10名学生和1名带队老师经过18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始他们为期两周的学习之旅。

大合照

上午11点40分,商英学院在318会议室为他们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由商英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主任沈璐老师主持,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副院长彭玲玲,党委书记车小真等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

欢迎仪式

下午2点整,GCU大学的学生与我院学生在第七教学楼进行了Experience Sharing活动。商英学子多才多艺,为远道而来的伙伴表演了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包括茶道展示、二胡、箫演奏,太极拳、书法还有剪纸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GCU的学生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别是书法环节和剪纸环节,他们迫不及待加入尝试。作为交流的一部分,GCU的同学也给我院学子带来精彩的展示,他们借由图文并茂的PPT介绍了他们的生活和文化,让我院学子对GCU大学、格拉斯哥、苏格兰和英国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中国传统文化学习

GCU学生介绍英国文化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又在商英学院的招待下移步清雅园享用晚餐。至此,英国学生第一天的访问行程圆满结束。

据悉,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日,我院有2名2012级硕士生获GCU大学全额和半额奖学金将赴该校攻读商科硕士学位。此次活动旨在加快我校的国际化进程,加深两校合作关系,为两校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