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书”“实”结合,经商特色——记第十五期广外—昆士兰硕士班企业参观活动
时间:2013-05-31 来源: 点击数:

2013-05-30 12:00 文字:谢骏 摄影:梁福起 图片编辑:宋允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将来参与社会工作打好基础,我校第十五期广外大---昆士兰硕士合作项目班在5月29日组织参观了位于萝岗永和开发区的益力多工厂,了解益力多企业生产销售的理念以及制造加工产品的过程。

在抵达益力多工厂后,益力多工厂讲解员带领我们来到展示厅,给我们耐心的讲述益力多的历史溯源,它的生物科技在食品上的应用,还细致的给我们展示益力多不同种类的乳品,它们不同类型的包装风格、在不同国家、根据不同文化制定的营销手段和管理理念等等。在讲解员和蔼和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同学们对科技带动产业、产业链的形成、企业监管体制、成本节约以及整合营销的操作思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听完讲述之后,讲解员给我们每一位同学送上一瓶益力多,给同学们回味一下益力多的魅力。

拼图1.jpg

讲解员讲解,同学们认真学习

随后,讲解员引领我们走进益力多生产流程的工厂间,给我们更细一步的观看益力多复杂而又严格的生产流程。益力多工厂生产过程复杂,大体上说可以分为原料溶解、杀菌、中菌等11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采用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来生产,确保最新鲜优质的商品的完成。同学们都仔细的观察着每一道生产机器的运作,还一边观察一边询问讲解员细节的问题;特别是看到成形机和灌装机把一罐罐益力多打包出来的时候,同学们都很好奇的驻足观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地就产品研发设计、工厂选址、跨国运营经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表现出了对企业管理的浓厚兴趣和积极的学习态度。

拼图2.jpg

参观工厂生产线

约30分钟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益力多工厂的讲解员负责人进行了更深入的聊天和探讨,讲解员负责人曾有不少的海外参观学习经验,对不同地域国家的益力多生产销售流程都非常熟悉。她就营销手段、同行竞争策略、人员管理和培训等问题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同学们都很虚心的聆听她的经历。

DSC_0192.JPG

合影留念

最后,同学们在工厂的一楼合影留念,愉快的结束了此次参观。班里的学习积极份子林同学表示,益力多工厂是个很精致的工厂,员工态度热情,兢兢业业。流程非常程序化,一丝不苟!企业文化很清晰!他热衷希望学院能够再举办这样能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