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学生交换心得
时间:2013-10-29 来源: 点击数:

10级 国际商务 方卓琪 交换时间 2012年7月至2012年11月:

这个交换生项目让我收获颇丰。

在昆士兰科技大学可以体会到到非常不一样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思维,同时也提高了英语水平。昆士兰科技大学十分注重学生的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对习惯应试教育的中国学生有很大帮助。

学习方面的收获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锻炼更多的是在生活中独立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初到布里斯班的时候有许多不习惯的地方,而这些都只能够自己一一摸索和适应。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就能让自己成长不少。

布里斯班的环境十分干净美丽,当地居民也很友好和有礼貌,在布里斯班生活一段时间自己的Manner也会有所提升。

10级 国际商务 梁颖怡 交换时间 2012年7月至2012年11月:

最大的感受是教学的不同。这里的教学非常注重实践性,在模拟的实践活动中让学生发挥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 例如,我上的一门 marketing planning and management,提供给所有学生一个模拟的market,每一组相当于一个公司,从写marketing plan到产品的生产再到实际的销售,整一个过程的工作虽然非常繁琐,但是却非常有趣,许多的理论都得以亲身验证,并且从中学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