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0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图文  陈琳琳

20171225日,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林茂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秀民首先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党委的工作介绍,2017年,学院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活动,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思想引领;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组织主体责任;本年度各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通过选优训强书记,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出国(境)党员等各环节的管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继续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完善党建工作网络和载体,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随后,王秀民为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作“学习新党章”的专题培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部分,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新思想、新理论、新概念进行了逐一讲解。她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这次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真正去学懂弄通新党章,将新党章学习与支部建设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接着,王秀民对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将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做好每年一度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三是要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包括出国(境)党员的规范管理和落实好发展党员任务等;四是要做好政治把关和群众工作,把支部建成党员之家,教师之家;五是要完成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六是要健全党员的表彰激励制度。

会议最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着力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