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代会专题】代表系列访谈——贺旎琳
时间:2012-04-25 来源: 点击数:

贺旎琳,商英学院国际经济法大四学生,第三次党代会学生代表。由于外公外婆都是党员,从小受到家庭熏陶的贺旎琳对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谈及当选为党代表的感受,她微笑着说道:“能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是很多人一起努力的结果,负起相应的责任、认真对待会议是我应尽的义务。同时,借此机会,可以与别人交流,分享彼此的意见,也让我感到很开心。”

作为学生代表,贺旎琳对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有着自己的期望。她表示,党代表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传达者”——把学校与学生联在一起。自从去年得知当选为代表后,自己会下意识地留意中央会议、学校政策、学生动态等信息,希望可以把同学们的意见和自己的见解反映给学校,同时把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同学们,也希望从会议中汲取前辈的经验。

 针对学校下一个五年发展的规划,贺旎琳认为,“十二五”规划与“十一五”规划相比,对广外的发展有更加清晰的定位,在加大对科研教学的支持力度的同时,更加突出广外自身“国际化”的特色。她呼吁学生们应该积极配合“十二五”的实施。例如,学校提倡“走出去”,我们首先就应在思想上做到接轨,而不只是外语水平或某项专业技能非常出色。再在此基础上,把自己培养成为适应国际社会的人才,在引进外来先进文化的同时,也要负起向外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的责任。

此外,贺旎琳建议,多参加有特色的比赛或活动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她提到,广外的就业率及就业质量高与学生踊跃参与活动是密不可分的。可以尝试把参加公益、志愿等的活动当成自己的一种习惯。她带着坚定的语气说道:“每一个广外学子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出去工作,我们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把事情做好,发扬广外精神。作为党员则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党员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