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代会专题】代表系列访谈——戴桂玉
时间:2012-04-25 来源: 点击数:

戴桂玉:学术的模范党员的代表

戴桂玉教授现任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她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获得过“优秀研究生导师”、“科研积极分子”等光荣称号。

“从小常常听父辈们说新旧社会的不同,知道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江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了新中国,我就对共产党很崇敬,向往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以,在读博士期间戴桂玉积极要求加入共产党,在后来的在工作和学习中,她更是在思想上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在行动上也努力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终于,她对党坚定的信仰和日渐深刻的认识让她如愿以偿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次当选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戴桂玉谦虚的说“我只是一位普通党员,但能参加这次党代会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老师对我的信任,为了不负众望,我还需要认真学习和领悟党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同时戴桂玉也把参加这次党代会当成是一个契机,希望能在会上与其他党员沟通、交流和学习。

说到这次党代会的召开,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的同时,戴桂玉也有很多期待。“希望在这次党代会上代表们能畅所欲言、相互交流;领导和普通党员能上下沟通,为我校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出谋划策,在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合格的公民方面达成共识。”

作为商英学院的教授,在专注于教学和科研的同时,戴桂玉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对于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戴桂玉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能办得更加欣欣向荣,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同时,她也深刻地了解到“要树进一步树品牌,提高大学的社会知名度,要不图虚名,脚踏实地搞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为了使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戴桂玉也提出了一些更加具体的建议。她希望各管理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多沟通和协调,进一步重视学生的道德品质培养和心理健康发展,同时学校也能进一步关心教职工的福利待遇,让老师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时,无太多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