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采访商英学院优秀党员吕华辉---在探索中不断前进
时间:2013-06-13 来源: 点击数:

“党员风采——采访商英学院优秀党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商英优秀党员的采访,了解优秀党员的动态,为培养更多优秀党员提供理论基础。

6月4号晚7:00,商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的记者们采访了10级优秀党支书吕华辉同学,他为我们介绍了广交会的实习经验,并解答了如何规划大学生活等问题。

吕华辉同学在今年5月份刚刚结束了广交会实习生活,谈到此次难忘的实习经历,他激动地表示,此次实习实际上是对自己即将迎来的职业生涯中一次重要的探索。他简要地为我们的记者分享了他为这次职业探索所做的工作感悟。他总结道,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学会积极主动地积累知识,落实好每一件小事。其次,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要求。要求越高,体现的价值也就越高,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提高自己工作的完成质量,其实是自己高价值的体现。在遇到问题时,保持淡定,坚持微笑。淡定是一种能力,微笑是一种力量,能在高压和慌乱的工作环境中淡定准确地完成工作,是大学生能力的真正表现,而微笑待人则能化解工作上一些不必要的矛盾。他还在此次广交会实习中还深刻感受到工作中的明确分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安排合理的分工,从而保证队伍步伐的一致是高质量完成工作的重要保证。

广交会是众多优秀人士展现能力的大舞台,在如此耀眼的舞台上要展示出个人优势,毫无疑问要承受各种压力。当被问及自己是如何摸索途径释放压力时,吕华辉同学释然地回答说他会尝试着通过自我激励来缓解自己的压力。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感受到压力时,应该学会化压力为动力,提早为实习做准备,完善自己的简历,熟悉面试技巧,为以后的实习和就业增添成功的筹码。

吕华辉同学接受采访

时光荏苒,伴随着对广交会实习生活探索的圆满结束,吕华辉同学也即将完成大三学业,踏入大四门槛,开始新一年的大学生活以及新一轮的探索旅程。吕华辉表示,他已经为自己的大四生活制定了一个明确的计划,同时他也友好的建议师弟师妹们应在大学生活的探索中,给自己制定一个合适的规划。他认为,大一时可多参加社团活动但必须学会思考总结,因为有思考才有收获和进步;大二时,应更加专心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假期时也可适当的做做兼职,初步体验一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大三时,就应该谨慎地考虑到自己将来要走哪条路,怎么走;大四时,不要犹豫,坚持自己之前选择的道路,不断为之奋斗。另外,吕华辉同学告诉师弟师妹们应该多读些自己感兴趣的书,尤其是自己成长和发展有帮助的书,如一些名人传记,这样在探索人生的路途上才不会感到迷茫。

吕华辉同学在广交会

吕华辉同学从刚踏入大学校园开始,就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迎接挑战,使得自己成为一个对未来自信满满的优秀学子。生活就像浓酒,需要不断的提炼,才能酿成独特的美味。我们的未来也需要我们不断地探索,才能变成光芒万丈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