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采访商英学院优秀党员林逸莲——在成长的道路上放歌
时间:2013-06-13 来源: 点击数: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成长记录着挫折,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走向成熟,走向未来。6月6日晚,我们有幸采访到曾担任过商英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原商英党建)主任的林逸莲师姐,了解她的成长之路。

加入商英党建逸莲师姐经历了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任的这样一个漫长且具有挑战性的过程。当被问及有什么收获时,逸莲师姐答道,一是学到了这样一个道理——与优秀为伍,你也会跟着变得优秀。党建里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为人处世方面他们都表现得很优秀,与他们共事能学到很到东西。二是责任心得到增强。作为党建的一份子,逸莲师姐时刻将“责任心”三字放在心间,尽心尽力地为党建服务,对工作充满责任感时,就能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从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过程中找到快乐。逸莲师姐还感叹道,在党建的三年中,她最大的成长就是性格得到了更好的塑造。她不再是大一时让人感觉“一根筋”和严肃的人,相反,现在的她性格活泼开朗,待人遇事从容不迫。

开朗的林逸莲师姐

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固然是让人欣喜不已的,但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往往会遇到一些荆棘,而在困难中历练是成长的绝佳途径。在带领党建这样一个年轻团体期间,逸莲师姐遇到过很多困难,如招新和部门文化建设等难题。逸莲师姐坦言道,在解决问题的早期阶段,她做事略显急躁,在经历了挫折后,逸莲师姐领悟到凡事欲速则不达的道理。有时候我们不不应该太苛求什么,让事情顺其自然的发展也是不可忽视的。

在采访最后,逸莲师姐说,在党建的三年最让她自豪的是自我与党建共同成长。在自我成长方面,她学会了将社团与学习平衡兼顾;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众多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党建也能更加专注自己的志愿服务方向,并在各个方面也得到了更好的规范。

成长是无尽的阶梯。一步一步的攀登,回望来时路,会心一笑;转过头,面对前方,无言而努力的继续攀登。毕业在即,逸莲师姐很快就要离开校园,踏上社会这一条成长之路。我们相信,经过大学的锻炼与成长后,她定能从容的在未来之路上高声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