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全面准备 奠基未来——记采访商英学院优秀党员陈晓佳——在拼搏中提升自我
时间:2013-06-13 来源: 点击数:

相信每一位大学生都对大学生活充满热情与期盼。可是,面对数不清的各种比赛、多样的社团活动、繁复的课程安排作为大学生的你是否想过,如何在大学期间全面准备,奠基未来?本次“党员风采——采访商英学院优秀党员”活动为你解开这些疑问。2013年6月6日下午3:30,商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的记者们2010级优秀党员陈晓佳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以大学各类比赛为切入点对她进行采访

陈晓佳同学曾在2011年第六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得了本科组三等奖。提到这次比赛,她感慨道,在历时6个月的漫长比赛中处理好时间问题非常重要。她认为合理分配时间对提高效率有很大帮助当初就是把每一天的时间分配到学习、社团工作和比赛三部分里,从而充分利用时间,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她还将参加并赢得一个比赛过程,具体归纳为“三步走”。首先,在赛前多渠道了解比赛信息,做出整体规划,设立阶段性目标;然后,做好充足全面的专业知识方面的准备;最后,还要在赛中要斗智斗勇及时调整策略。

此外,她强调在比赛中保持斗志的重要性。而与家人朋友的支持分不开的。她始终记得在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最后一个出场。于是,糟糕的情况出现了。由于比赛接近尾声,观众渐渐散去,她的斗志随之一点点减少但是当她站在台上,听到下方传来校友的热烈掌声她又燃起了强烈拼搏的斗志她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有一大群人一直在背后支持她最后,她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展示,并获得不错的成绩

 

 

 

 

 

 

 

 

 

 

                        陈晓佳同学接受采访

陈晓佳同学还在“启航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营销实践大赛”中,加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勤工Tearrific团队,并获得了金奖。她高兴地告诉记者们,通过这次的创业比赛,发觉自己的应变能力得到了大的提高解决问题的思考范围得到了拓展市场直觉的敏锐度也逐渐上升。但是比赛和实际中的创业仍旧存在差距,对此,她认为在生活中要培养团队意识增强承担风险的能力善于发现机遇并果断抓住,从而缩小差距。

总结三年的大学生活,陈晓佳同学建议到,我们大学生要有选择性参加比赛,不能盲目参加,不求多,要求精;要参加社团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人培养团队意识增强领导能力公众演讲力;如果有机会,尝试着走出去,在国外进行交换学习拓宽自己的眼界。身为优秀党员的陈晓佳又提醒道大学生党员应该有意识地提高自学的能力,确定明确的人生规划还要有敢为人先的拼搏的勇气

生活中略带文艺气质的陈晓佳

生活,总是充满各种各样的比赛与挑战。陈晓佳积极迎接挑战,为不一样的人生而拼搏,为不平淡的人生而拼搏。全面规划、充分准备、随机应变让她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平淡的生活中活出精彩。“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做到”拼搏,让你做到。现在开始为自己想要得到的提充实与提升努力拼搏,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