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回首六十五载,展望青春未来——商务英语(国际金融)1305班“喜迎祖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12-15 来源: 点击数:

本次“喜迎祖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中,我院国金1305团支部荣获“学院团日活动院综合二等奖”。至此,国金1305团支部已连续三次在学院团日活动中取得佳绩,为全院所有的团支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此次团日活动中,国金1305团支部围绕“涵育文明忆峥嵘岁月,谱写青春图美好未来”的主题,举行了参观陈家祠,“雕刻时光”照片评比大赛,拜访广绣传承人梁秀玲女士,创办班级杂志等一系列新颖而又充满意义的活动。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金1305团支部的同学们为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所折服,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震撼,同时也培养了更深的爱国情和责任感。

“雕刻时光”获奖作品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地发言

在众多活动中,拜访广绣传承人梁秀玲女士这一活动显得尤为特殊。117日早晨,国金1305团支部同学们怀着憧憬之情来到梁秀玲刺绣艺术馆,近距离地接触这一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梁秀玲和梁秀媛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手尝试刺绣。鉴于同学们是初学者,梁秀玲女士让同学们使用更加容易上手的大针孔的针以及八丝的蚕丝线。一针一线,一穿一引,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刺绣,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感受刺绣的魅力。

同学们参观陈家祠

  同学们在梁秀玲女士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刺绣的魅力

在采访过程中,当被问到如何更好地开展团日活动的秘诀时,团支书尤薏茹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她认为,活动的内容对于团日活动的开展至关重要。她说,面对学院给定的大主题,要同时兼顾创新和紧靠主题两个重点,呼吁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使每个活动都有意义就是最好的秘诀。与此同时,“用心”与“责任”也是尤薏茹一直强调的词汇。

在活动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国金1305团支部也曾遇到许多困难。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时间”,“活动地点好远”,“不想长途跋涉”等抱怨的声音让班委们极其为难。最终,经过班委们的努力宣传和带头表率,国金1305团支部顺利开展了活动。

近一个月的团日活动,班委们尽心尽力,力求做到最好。当然,有付出总会有回报。同学们的喜悦,老师们的认可,再一次荣获的佳绩,让每一次的熬夜,早起,班委讨论会,总结反省都显得更加有意义。

一次团日活动,一曲历史与青春的合奏。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追随历史的脚步,碰撞出青春的火花。65华诞,普天同庆,商英学子借此机会探寻文化的精髓,倾听历史的浪潮,将核心价值观付诸生活实践,为祖国的明天谱写最美的赞歌。

团支书尤薏茹和宣传委员吴思涵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