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商英党建】做好每一面的自己——记采访2011级党员商英法英桂鹏
时间:2014-12-19 来源: 点击数:

在大学这个大舞台上,每个人都扮演着不止一种角色,有时甚至令人觉得会分身乏术。那么,怎么才能努力地寻找一个平衡点,做好每一面的自己呢?2011级的党员桂鹏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大学四年,他驰骋于校内外各项赛事之中,是同学们心中的学霸、奖霸,而今更是已被保研北外;但与此同时,他还是个专注于党务工作、热衷于志愿活动的党支书。20141129日,商英党建的记者们采访了桂鹏师兄,一起来听听他是怎么在每一方面都绽放光彩的吧。

第一面——追求卓越,奋斗不息

大学四年,桂鹏保持着每年拿两个奖学金的记录,其中包括令人艳羡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每次都拿一等奖学金的他不仅仅学习成绩好,多次参加院级校级各项学术活动更是为他加分不少。新生口语大赛上崭露头角的他加入了校英语辩论队,频频出赛,参加了中国辩论公开赛,外研社选拔赛,雄辩商英等多项辩论赛事并取得一等二等的好成绩。“获奖只是作为一种回馈,拿奖学金这种事也只是顺其自然”,桂鹏说道,更重要的还是做好规划,不同的阶段都要定好目标。除了学业,桂鹏从未落下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前排球队队长的他现在依旧参加训练并且参加广外杯的排球赛,繁忙的学业以外还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等各项体育活动。“他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就像桂鹏身边的好朋友说的,“也一直在追求各方面的全面发展。”不仅热衷于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桂鹏还善于为自己安排计划目标,考托福,GREGMATLSAT,同时还取得非常良好的成绩,“每一件事都要用最好的状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现在大四并被保研北外的他依旧闲不下来,参加各种兼职工作,现在在启德教托福的他又多了个“桂老师”的称谓,每个领域都尝试一遍,这就是桂鹏努力追求卓越的最好证明。

比赛答辩的风采

 

第二面——勇担重任,乐于奉献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桂鹏还向我们展现了勇于担起重任,以自己的行动做出良好的表率的一面。他说:“我平时需要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努力发展党员,并且收集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当然我还要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召开相关会议。”这些事情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这些事情的顺利完成是缺乏不了责任心和必要的工作能力的。他向我们解释道,党支部书记必须有较高的政治意识才能在发展党员的工作上做的更加好,同时在这一过程中不能忽视每一步,严格把关,防止落后分子进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所以他会经常去考察预备党员和党员的学习生活情况,让他们时刻记住身为党员的职责与要求。同时桂鹏师兄还特别提及了党员需要提高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他说,党员从民众来就要到民众里面去,不能摆架子,独断专裁。

桂鹏师兄生活照

除了对自己严格要求以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外,桂鹏还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党支书生活会以及各式各类的志愿者活动,深入实践,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在实践中升华自我。他谈到,让他印象深刻以及获益匪浅的是“五月党风暖心怀”活动。因为如校道义卖、串访老教工、“读书月”推荐书刊等活动给予了他一个可以锻炼策划能力、合作沟通能力、增进党知识的机会。“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就是要敢做一颗螺丝钉”,老教工的一心奉献、点燃自我的敬业观更是桂鹏特别提到的。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以实现作为一名党员的人生价值。如此深彻的思想领悟,正是桂鹏能够优秀的原因,同时这也是作为党员所应该呈现的一份精神品质。

 

第三面——面对抉择,不忘初心

抉择,是每一个人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的,是要接受国内知名大学的保研机会?还是选择去国外攻读研究生硕士?面对抉择,桂鹏又向我们展示了他遵从内心,不急功近利的一面。除了北外,桂鹏也有被人大、清华保研的机会,托福110分,GRE329分等各项优异的成绩也让他本有机会选择国外一所品牌大学。虽然北外综合排名比不上清华、人大,但是综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桂鹏最终选择了北外保研,藉此机会来让自己在语言类的学习更进一步,并选择了自己兴趣所在的美国研究专业。“每一个选择都是有风险的”,在提及对未来职业规划会面临的各种抉择时,桂鹏师兄提到,“但是没有一些风险的话,人生也挺不完整的。”尽量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己热爱的才是最重要的,而即使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不确定,这也正是人生精彩的一部分。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选择,才算不辜负自己。

 

桂鹏与党建记者合影

采访最后,桂鹏说道,“你永远不知道人生未来会发生什么”,也是这样的不确定促使他不断地去尝试,不断地取得突破,在每一面都发掘不一样的自己。“大学时光里,学习不是全部”,在不同的时期,都要有不同的目标,无论做什么事,都用心去对待,才能做好每一面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