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活动

换一种眼光看世界——商英学院摄影协会讲座
时间:2009-03-16 来源: 点击数:

312日晚上七点,商英学院摄影协会在北校区第三教学楼318会议室举办了摄影常识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五讲--相机与镜头、摄影构图及摄影用光。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商英学院广大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同时给影友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商英学院工会主席朱文忠、摄影协会会长尚敏锐、摄影协会会员、商英学院第一届、第二届摄影比赛获奖人员、广外教育技术中心的老师及学校其他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摄影三个基础要点和常识展开,刘袆、汪谓超、尚敏锐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相机与镜头、摄影构图及摄影用光。深入浅出地讲解配之与生动活泼、具体形象的图片画面,使艰深晦涩的术语概念,抽象模糊的理论技巧变得通俗易懂、形象具体、易于掌握了。通过聆听几位摄影爱好者的详细讲解,在场听众对相机与镜头、摄影构图、摄影用光,特别是顺光、侧光、逆光、顶光拍摄技巧等要点内容有了较为清晰的概念与理解。

三位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摄影实践,为现场听众展示了丰富生动的图片,分析点评了不同作品的长处与不足,解答了听众在摄影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讲座引起听众的热烈反响,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建议摄影协会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普及提高摄影爱好者的知识与水平。教育技术中心温敢老师表示此次讲座令人耳目一新,启发良多,他热情邀请摄影协会在方便时为教育技术中心人员举办一场类似讲座。

摄影协会会长尚敏锐在采访中谈到,举办这场讲座意在普及摄影常识,分享和展示摄影的独特魅力,开阔摄影爱好者的创作视野,共同提高摄影技术,繁荣学院的摄影创作,为构建和谐商英、进一步打造商英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他表示,摄影协会今后将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协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