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活动

读书协会开展诗歌研讨活动
时间:2009-06-16 来源: 点击数:

2009618日,商英学院读书协会在三教332室举行了热烈的诗歌研讨活动。协会邀请了英文学院在读文学博士周芳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 “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William Wordsworth),“Spring Pools”(Robert Frost),“Ah Sunflower”(William Blake),“Anecdote of the Jar”(Wallace Stevens)以及陶渊明的《饮酒》等世界名诗。

周芳博士在讲解诗歌之前,鼓励大家踊跃发表个人意见。各位会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讨论十分热烈。有的老师欣赏诗歌中描写的迷人风景,有的欣赏诗歌中的音乐美,有的欣赏作者抒发的高尚情怀,有的认同其中所揭示的人与自然的矛盾。之后,周芳博士从诗人的风格、诗歌的写作背景等方面入手,详细解读了诗作的意旨。各位会员边听边频频点头,为周芳博士的精彩讲评所折服。大家一致表示,从这次活动收获良多,希望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

活动末尾,协会商定了下一阶段要读的书籍,准备在下学期举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