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实践大赛简介

2013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华南区选拔赛评审流程
时间:2013-11-13 来源: 点击数:

项目材料评审

1.   在比赛五天前将参赛各队的项目材料, 即项目概述和书面报告以及评分标准交到评委手中。评委在比赛前一天提交项目材料评分结果(占总分的20%,具体分值参照评分标准)。

2.   组委在收到该部分的评分结果后,计算各评委评分的平均值,作为各队的得分。

3.   比赛当天在各队结束自我介绍之后,用大屏幕简单介绍评分标准的大结构(各主要组成部分的分值);在各队结束展示之后,在大屏幕上公布项目材料部分各队的得分。

陈述部分评审

1.   赛前向评委提供印制好的评分表(只印陈述部分,分值占总分的80%),要求评委在评分表上打分。为保持评委评审的独立性,比赛过程中不特别安排评委相互沟通的时间。

2.   在所有参赛队陈述结束后,给评委2-3分钟时间整理评分结果,然后收集评分表统一计分。其间在大屏幕上可以把各队的项目材料部分,即书面报告和项目概述得分显示出来,等待陈述部分的得分。

3.   计分方式是根据评委的原始分进行叠加后平均。一旦结果出来,就在大屏幕上以匿名的形式显示出各评委给各个参赛队陈述的分数(A评委、B评委以此类推)。最终将项目材料部分的得分与陈述部分的得分相加,按分数高低排名。

4.   如果出现相同分数,评委经过商议后确定最终名单。

最佳风采奖由各评委推荐产生,获最多推荐票数者获最佳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