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2015届毕业生就业系列】2015届就业培训现场模拟面试提升求职能力
时间:2014-12-01 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晚18点30分,为了使大四学子能顺利应对求职路上的各类面试,2015届就业指导系列培训之企业面试技巧及模拟面试训练于六教B208举行。商英学院05级校友黎嘉豪受邀回校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作为一个HR的面试技巧与心得。

    

黎嘉豪分享职场心得

黎嘉豪曾任职宝洁大中华区员工关系经理,宝洁大中华区全球商业服务部、设计部、信息与决策解决方案部人力资源经理,霸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水人力资源经理及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现处于自己创业阶段,对人力资源业务伙伴(HR BP)及传统的6大模块有丰富的实践经历。

黎嘉豪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司组织面试的目的,并详细介绍了面试中的STAR叙述法则,紧接着他让台下的同学们用该法则进行练习,让同学们在练习中感悟在叙述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接下来黎嘉豪随机邀请了5位同学上台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并根据同学们的表现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各个角色、黄金法则及注意事项。黎嘉豪师兄还根据宝洁的经典八大问,具体介绍了深度面试的技巧。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就业选择建议。

     

现场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黎嘉豪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专业的态度就同学们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惑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赢得台下同学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