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2015届毕业生就业系列】人力资源领域校友与我院学子分享面试心得
时间:2014-12-09 来源: 点击数:

12月5日晚7点,2015届毕业生就业培训系列三之求职简历的制作及面试技巧训练于六教B213举行。商英学院09级校友吴宏宇以及05级校友刘宗玉受邀回校以他们丰富的HR职场经历给师弟师妹们分别分享了求职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技巧的训练。

吴宏宇简历制作分享

吴宏宇曾就职于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现任怡安翰威特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咨询顾问,在人力资源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历。

吴宏宇就简历的制作分为了简历意义、其组成部分以及写作特点三个模块进行分享,并以自身及商英师兄师姐们的真实经历分享了三个小故事,点拨了同学们在求职季里应该注意并注重的就业选择要素。吴宏宇幽默的分享风格极好地带动了现场氛围。

刘宗玉分享面试技巧

刘宗玉,工作5年期间,任职支行人力资源部2年,期间多次作为面试官参与中行广东省分行校园招聘,同时负责行内培训工作。后任职结算业务部3年,负责网点营销队伍管理,包括内部招聘面试、绩效考核、培训组织等工作,拥有着校招以及培训的丰富经验。

刘宗玉从就业心态、面试分享、职场必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作了分享。分享期间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面试站姿展示并予以了指导,而刘宗玉也从站姿、坐姿、仪态等方面亲自给予了示范。其深入的互动让同学们更加融入到分享会中。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吴宏宇以及刘宗玉都从专业角度对于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致赢得同学们的掌声及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