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面试技巧分享会——职场达人教你如何闯关行为面试
时间:2016-10-23 来源: 点击数:

   

面试技巧分享会——职场达人教你如何闯关行为面试

文字:宋兴梅 摄影:林晓彤 陈琳 编辑:陆萑

1021日晚19点整,面试技巧分享会在我校北二教114教室如期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Talent Guide的高级咨询顾问叶佳和老师进行主讲,此外,李炽来先生,陆细宏先生和商英团委书记万东方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会场现场

首先,叶佳和向观众解释了行为面试的概念,就如何在行为面试中脱颖而出,与众不同展开了深入讨论,分享了行为面试的技巧和经验。她认为,行为面试其实有一个模板,就如同面试版的八股文,只是面试者需要软化套路,在真诚的基础上对自己进行包装。因此,她强调,她此次分享会的最高纲领是教大家如何去讲好一个故事以成功吸引面试官的注意并获得面试官的认可。针对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打造一个故事,叶佳和认为,最基础的一步是对自己进行分析,在自己的人生经验中选择有效的素材。其次,在对故事进行讲述是要加入个人想法、参与者、想法、行动、感觉等元素。而最重要的是,要心中怀着明确的目标去讲一个故事并且通过你讲述的故事表现出来,去给面试官呈现一个预定好的形象。

叶佳和分享行为面试技巧

在分享会上,叶佳和用多个访谈样例向大家说明讲好一个故事的重要性,但同时也指出尊重事件真实性基础上的包装经历不是为了使故事讲得千篇一律,而是让它听上去不像流水账,且符合面试官的人才素质需求。分享会接近尾声,叶佳和一一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并就某些面试职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观众提问

最后,叶佳和预祝大家面试顺利,分享会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