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办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动员大会

文字:范怡芬 摄影:陈芝谷 编辑:蔡明晖

3月25日15: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以下简称“商英学院”)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在二教219举行。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学院团委书记魏煊出席会议,2020年直播致富调研服务队队长叶彩霞以及2019年LEO义教队副队长文洁到会并作相关经验分享。

宣讲会伊始,学院领导对在2020年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队伍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表彰。

魏煊老师给获奖团队颁奖

商英团委书记魏煊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在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新一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简要阐释了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关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党史学习等的主题背景,并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突出队伍的组织性,加强团队的党团理念;二是要结合当地的红色资源,根植红色基因;三是要做好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做好实践记录。此外,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魏煊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关注当地的实际发展,精准对接当地需求;第二,要在实践中检验学生本领,发挥青年作用;第三,要在实践中培养劳动情怀,向劳动人民学习致敬,同时在实践过程中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不轻言放弃;第四,务必要注意人身安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魏煊老师发言

随后,商英团委实践部干事详细说明了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紧接着,2020年直播致富调研服务队队长叶彩霞以及2019年LEO义教队副队长文洁作了调研经验的相关分享。她们建议,在调研前期准备工作时,应重视队伍成员以及指导老师的选择;其次,调研主题的选定以及竞投书的撰写可参考历年优秀队伍资料并要注重相关文献的查找。在调研中期,队伍成员应分工合作,确保队伍有条不紊地完成实践活动中的各项任务。调研后期,应及时做好归纳总结,以便为接下来的投稿活动等积累素材。

实践部成员对活动进行介绍

附:

2020年“三下乡”校级优秀队伍名单:

“星辰”服务队

“润苗筑梦”服务队

“直播致富”服务队

“潮起潮落”服务队

“寻味茂德公”服务队

2020年“三下乡”校级优秀个人名单:

杨琳萍 李之吟 叶彩霞 倪缤缤 揭思瑶 钟榆樟 邓靖怡 张明慧

刘泳琪 张泽琪 莫楷文 罗晓帆 何柳玲 蓝宝钰 张世鸿 邹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