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书记思政第一课讲授我党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时间:2021-04-21 来源: 点击数:

书记思政第一课讲授我党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蔡茵    余梓晴   编辑 陈娓


 415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在七教213课室为商英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深刻的“思政第一课”。本次思政课以“八年扶贫路百年大格局——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为主题,旨在让学员深入了解国家脱贫攻坚的现状,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磅礴力量。

 

 

 王秀民讲授“思政第一课”

 

王秀民“我国脱贫攻坚对世界的重大意义”、“我国脱贫攻坚做法和思想”、“广东省脱贫攻坚实践”、“我校扶贫实践”四个方面展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我国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谈起,介绍了我国在脱贫攻坚中形成的“七个坚持”重要认识,指出中国乐于与全球分享减贫理论与实践,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同时我校与清远市蒲芦洲村对口帮扶为例,分享了我院在扶贫工作的故事和体会,讲述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工作下生活条件的变化,表达了对于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

 

 

授课现场

 

王秀民借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表达了对于学员们的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学习,努力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把自己的理想追求扎根于这片沃土,续写勇于奋斗的壮丽篇章。

 

学员们认真听讲

 

随后,全体学员通过观看党史学习宣传片加深了对我党的成立与发展的了解,学员们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分享自己在此次思政课上的感悟与见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对思想觉悟的提升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必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入党积极分子们观看党史学习宣传片

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