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南方网报道我院漫“话”党史宣传展活动
时间:2021-06-02 来源: 点击数:

 

南方网报道我院“话”党史宣传展活动

文 陈娓

  2021年6月2日上午,南方网在教育快讯专栏以“漫‘话’党史!广外学子学习党史有‘画’说”为题,转载报道了我院漫“话”党史宣传展活动,以下为南方网报道内容:


漫“话”党史!广外学子学习党史有“画”说

2021-06-02 11:18 来源:南方网


      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校道上展览着一幅幅漫“话”党史,深受师生欢迎。这是广外商英学子用原创漫画的形式,献礼建党百年,让党史学习潮起来,活起来。

  本次展览紧扣主题,形式新颖,以生动丰富的视觉内涵推进党史进校园、入头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知党史、知党情,铸牢理想信念之基和增强民族认同感。

漫“话”党史展

      漫画作品将红色初心与艺术创作相结合,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这一百年间的重要历史时刻。围绕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改天换地的抗战精神、惊天动地的改革开放精神和翻天覆地的脱贫攻坚精神等,结合历史重现和场景模拟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风雨历程。

  据介绍,从最开始的选题,到故事呈现、脚本创作、形式选择和作品完成,创作人员们集思广益,反复推敲,前后历时两个月,在做中学,学中做。漫画创作者广外商英学子吴文珺谈到,整个参与过程使她对中国建党以来发生的重要事件有了更加深的体悟,深刻认识到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通讯员 杨欣)


报道链接:

http://edu.southcn.com/jygd/content/2021-06/02/content_1925135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