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相聚虽短,意义绵长——英国考文垂大学师生访学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6-04-16 来源: 点击数:

相聚虽短,意义绵长——英国考文垂大学师生访学活动顺利结束

文字:谢意/翁佳敏 摄影:尹骏捷/翁佳敏

   

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12日,我院组织接待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师生访问团,并顺利举办了为期12天的访学交流活动。

在将近两周的时间内,来自英国、印度、保加利亚、坦桑尼亚的考文垂大学学子与带队老师在我院师生的带领下游览广州名胜,访问校友企业,体验我院课程,参与课外交流,领略中国风土人情,了解中国文化特色。

1. 文化分享

4月5日和4月12日,考文垂大学和我院学生进行交流活动。见面会上,考文垂的学生介绍各自的文化风俗和专业背景,并与我院学生一同参与“你画我猜”、“四图一词”等游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国内外学生之间的友谊。交流会上,我院学生与考文垂大学分享中国文化,包括剪纸、功夫和中国结编制等,在交流与分享中大家感受多彩的文化,度过愉悦的时光。

考文垂学生感受中国文化

2.走进课堂、参与讲座

4月6日和4月8日,考文垂学生参与我校举办的中国文化讲座,走进我院的专业课课堂,与我校学生交流互动,感受我校的学习氛围和授课方式。讲座过后,考文垂学生对中国儒家文化和多民族的风土人情表现极大的兴趣并积极提问,我校老师和学生积极予以解释和分享。

走进文化课堂

3.企业参观

4月7日和4月11日,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学生代表与我校师生一行分别到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及金发科技股份公司进了参观。两大公司高层领导的亲自接待了访问团学生,与学生深入互动,并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活动结束后,不论是代表、老师、学生还是活动相关负责人都对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代表和师生们表示,在参观中近距离体验新时期下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状况,更加深切地了解到相关的商业理论如何在企业发展中进行运用,对我院优秀校友及企业表示高度的赞赏。

参观盈浩公司

4.总结与憧憬

4月12日,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此次交流活动的总结会。考文垂访问团对我院组织工作的开展,学生志愿者的协助和校友企业的配合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我院学生也表示在交流中获得很多宝贵的经验,我院向所有参与活动的考文垂学生和我院主力参与接待的学生颁发纪念证书,也期待今后更多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

总结会现场

当晚,考文垂大学访学团离开我校、返回英国,标志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证明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有助于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纵深发展两校之间学术交流,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和国际交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