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战“疫”时刻不放松 三会一课不打折
时间:2020-03-17 来源: 点击数:

战“疫”时刻不放松 三会一课不打折

图片 陈琳琳    文字 阮涵蓉

3月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党委正确认识疫情、打好防疫防控攻坚战的要求和部署,商英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老师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江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坚决落实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的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按照各地的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指引,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少外出、少流动、少聚集,外出必带口罩,继续巩固抗疫的成果,绝不能掉以轻心。二是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社区或者外语服务志愿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抗疫做贡献。三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返校等各项工作中,认真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帮助身边的同学做好防控工作。

党支部书记陈琳琳同志深入分析了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提出了防控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响应国家防控要求,同时积极配合学院的相关防疫工作,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做好防护。二是要积极参与各种抗疫活动,关键时刻勇敢站出来,做一名有担当共产党员。三是坚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习自主性,不断充实自己。

各位学生党员围绕抗疫工作纷纷发表了心得体会,讲述了身边的防疫事迹和感人故事。家住湖北省鄂州市、身处防疫斗争一线的徐雯丽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妈妈参与基层一线的抗“疫”工作,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为妈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免去后顾之忧。同时,鼓励妈妈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为人民服务。大家都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每个人都能作出独特的贡献,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坚定了大家的战“疫”信心,激发了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了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