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阮涵蓉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22日追寻历史足迹,走进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以及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中国人民不惧西方列强的精神。

    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是近代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斗争。在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展厅内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和史料,了解了这场英勇斗争的缘起和人民奋勇抵抗的勇气,这些文物跨越时间的界限激发起党员同志深深的爱国之情。

 

党员们了解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的历史

    在这之后,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一行人来到了三元古庙,即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所在地。时至今日,通过这座建于清初的古庙,我们仍能想象三元里人民在古庙前誓师抗英的英勇与爱国情怀。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仔细观看每一个展柜里陈列的文物展品,那一个个展品展示着先驱们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党员同志仿佛亲临那段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之中。

 

党员们参观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馆

    怀着对烈士们的崇敬和缅怀,支部党员来到本次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程——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碑。党员同志们踩着台阶,一步步走到纪念碑前,静静地看着纪念碑上的碑文“一八四一年广州人民在三元里反对英帝国主义侵略斗争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进行一场深刻的缅怀。

 

党员同志参观三元里人民抗英纪念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在了解了这段发扬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精神的历史后,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