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商英学院举办“青春学党史,党旗引我行”红色文化朗诵大赛
时间:2021-04-20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举办“青春学党史,党旗引我行”红色文化朗诵大赛

文字:李琳涵 罗佳仪 王依玲   摄影:李伊然 王依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21年4月15日晚,商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于六教309教室开展了以“青春学党史,党旗引我行”为主题的朗诵比赛院内初赛。商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指导老师陈娓、商英学院20级辅导员李亦白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支朗诵队展示

本次活动共有24支队伍参加。活动现场,每支队伍的朗诵形式丰富多样,选手们在朗诵过程融入了舞蹈、歌曲、话剧、手语等多种表演形式,给在场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商英火星二支队展示

 

来自商英2002班的商英火星二支队以课堂形式带领观众走进诗人舒婷的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新面貌,借此抒发了青年一代对祖国的敬爱之情。

 

 

华夏有为队展示

 

Stay with you 队展示

Stay with you队伍采用新颖的表演形式,将弹唱与朗诵结合,歌颂了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共产主义接班人队的朗诵配合上话剧,生动地展现了疫情之下医护人员的无私与伟大。

共产主义接班人队展示

对于各支队伍的表演,评委老师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陈娓老师点评到,各支队伍准备充分,发挥出色;部分队伍台风稳定,朗诵能力强,创意突出,生动展现了学子们年轻向上的精神面貌。李亦白老师说到,各支队伍的展示内容与主题结合紧密,表演内容饱满,将党的百年历史生动地演绎出来。每个作品都体现各支部的创造力和对党史学习的热忱。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商英火星二支队、华夏有为队

 

二等奖:

一支朗诵队、共产主义接班人队、stay with you队

 

三等奖:

不忘初心队、争锋队、时代青年队、传承者们

 

优秀奖:

一心向党队、东方红队、战瘟神见晴空队、煜曦队、栋梁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