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深入学习谋共识,分享交流促发展——记商英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1-09-06 来源: 点击数:

95日下午230分,商英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在3318顺利举行。全体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应邀出席并作辅导报告。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10906231129.jpg

学习辅导会开始

车小真书记在主持辅导报告会时说,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和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讲话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努力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

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其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年的宝贵经验,清醒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今后前进的大政方针。胡总书记“七一”讲话极大增强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贡献。同时,“七一”重要讲话对于我校实现“十二五”规划,培养造就新世纪新型人才,特别是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冯教授对“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要点进行了归纳和解读,指出要在学习中领会我们党90年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总结的两大理论成果,提出的两大宏伟目标,面临的四大严峻考验以及四大尖锐危险,要坚持的三条不败之本,群众工作的“三问”以及用人导向的“五德”。他对“七一”讲话的几项重要表述作详细分析。其中,他重点强调了党的青年特质。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党的未来和希望。当前由于思想文化多元化的内外环境,各种社会思潮碰撞、交汇,社会呈现各种复杂现象,给广大青年学生的信仰带来巨大复杂的影响。因此,我们应该引导青年学生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全面、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实质内容,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永远跟党走。

冯教授希望与会人员把学习贯彻胡锦涛讲话精神同我院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转化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增强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与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讲话重点。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10906231114.jpg

冯益谦教授作辅导报告

在精彩的辅导报告之后,会议进入学习心得交流环节。与会者围绕主题积极发言,结合各自的理解畅谈体会,会场气氛热烈。

http://www1.gdufs.edu.cn/beschool/seib2006/upload_file/kinder_20110906231052.jpg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车小真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冯益谦教授的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分析透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课,使大家进一步领会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同时,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学院科学发展。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更加注重做强做优,更加注重提升层次和强化特色,全面提升办学竞争力,努力把商英的事业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理论学习与党建创新相结合。她希望各支部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时代特点,不断探索党建的新思路。她特别强调要树立“青年优先、以生为本”的理念,提出要做到党建“两个一对一”,即每个教工支部联系一个学生支部、每一位党委委员联系一个年级的学生工作,充分发挥育人工作的最大效益。